整站搜索
门诊时间:8:00-16:00
胃窦炎
胃窦炎患者饮食注意事项
来源:陕西华中胃肠病中医答疑院胃肠病诊疗中心发布人:姚景明 发布时间:10-11-23


胃窦炎是一种原因不太清楚而局限于胃窦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。胃窦粘膜层因水肿、充血、炎性细胞浸润和纤维组织增生而变厚。那么胃窦炎的症状是什么呢?


  上腹部有撑胀感,上腹部隐痛或剧痛,常呈周期性发作,可伴有嗳气、反酸、上腹烧灼感、恶心、呕胃窦炎吐、消瘦等,少数可有出血,也有无症状者。本病与精神因素关系密切,情绪波动、生气、精神压力或恐惧癌症的紧张心理可使症状加剧。 胃窦炎多发于30岁以上的男性。这是其特点之一。


  胃窦炎的影像学表现:


  1.胃窦激惹,表现为幽门前区经常处于半收缩状态,不能象正常那样在蠕动波将到达时如囊状,但能缩小至胃腔呈线状。
  2.粘膜纹增粗、紊乱,可宽达1cm左右,胃窦粘膜纹多呈横行,胃壁轮廓呈规则的锯齿状,锯齿的边缘也甚光滑。
  3.胃窦炎变发展至肌层肥厚时,常表现为胃窦向心性狭窄,形态比较固定,一般可收缩至极细,但不能舒张,与正常段呈逐渐过渡或分界比较清楚。狭窄段可显示粘膜纹,多数呈纵行。


  专家提醒,胃肠科作为我院重点科室,拥有数位权威专家,专业治疗急慢性胃炎,胃溃疡,胃痛,胃窦炎等多种胃肠疾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