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站搜索
门诊时间:8:00-16:00
贲门区溃疡
肠胃有病,百病丛生
来源:陕西华中胃肠病中医答疑发布人:姚景明 发布时间:10-11-23


     肠胃是人体消化系统中最主要的器官,是机体与外界进行物质交换的场所,人体生命活动所必须的营养物质就是靠肠胃吸收,体内90%以上的毒素由肠道排出。俗语有“十人九胃病”之说,慢性结肠炎、老胃病、长期腹泻、消瘦、食欲不振、消化道溃疡等肠胃疾病,严重危害着人类的健康。


  据WHO(世界卫生组织)统计,仅中国就有1.2亿肠胃病患者,其中中老年人占70%以上。世界上每年死于肠胃病的人数都在1000万以上,仅因腹泻死亡的人就高达400多万。肠胃病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疗或久治不愈,会引起肠胃黏膜糜烂、溃疡、穿孔甚至癌变。同时,作为常见、高发病,肠胃病不仅使人承受机体痛苦,而且还会在体内堆积毒素,阻断人体营养来源,使人体免疫力下降,并造成严重的并发症,如心脑血管病、肝胆疾病、贫血、糖尿病、性功能减退等,可谓“肠胃有病,百病丛生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