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站搜索
门诊时间:8:00-16:00
慢性胃炎
怎样确诊自己患上萎缩性胃炎
来源:陕西华中胃肠病中医答疑胃肠科发布人:姚景明 发布时间:11-03-15
怎样确诊慢性胃炎

         慢性胃炎的症状没有特异性,大约有一半人有上腹部不适、饱胀、无规律的疼痛,一般进餐后加重。还可有食欲不振、嗳气、恶心、泛酸等消化不良症状。胃窦胃炎的消化道症状比较明显,但全身症状较轻;而胃体胃炎消化道症状有时不明显,而全身症状比较明显,比如出现厌食、体重下降、缺铁性贫血、头昏、乏力等。

 

  慢性胃炎可通过胃镜检查来确诊,同时还可排除是否患有溃疡病、胃癌等其他胃病,以及了解有无幽门螺杆菌(HP)感染。胃镜检查有一定的不适感,主要表现有咽部异物感、咽部微痛、恶心等,但一般还是可以耐受。每次活检取出的组织,不到半粒米大小,不致于造成什么伤害,活检后创面有少量出血,一般几分钟内即可止血,24小时活检创面就可完全修复。

  值得注意的是,慢性胆囊炎的某些症状酷似慢性胃炎,因此,在作出慢性胃炎诊断前最好通过B超检查胆囊,排除慢性胆囊炎。